关注官方微信

台州监控结算中心

发布日期:2010-11-08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038 次

甬台温高速公路台州监控结算中心正式成立于2004114日,位于台州市黄岩区甬台温高速公路台州收费所出口处。管辖路段北起甬台温高速三门麻岙岭隧道,南至温岭大溪—湖雾岭隧道,地经三门、临海、黄岩、温岭,全长84.031公里;东起台金高速临海杜桥,西至永康前仓,地经椒江、临海、仙居、永康,全长157公里。

  监控结算中心的整套机电系统及设备总投资达2100万元,包括监控、收费结算、通信三大系统。监控系统能实时采集道路流量信息、收费信息、事故信息、车辆故障信息等重要交通信息;收费结算网络连接高速公路台州板块各个收费所和省监控结算中心。通过网络系统,把各收费站和中心、省中心连接起来,实现信息传递和数据处理。通信系统为运营管理、事故处理、救护、养护、收费等部门提供可靠的通信服务,是保障服务质量的重要设施。

   自开通营运以来,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探索和尝试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的工作模式,着力推进设备、人员、信息等要素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协调发展。目前,监控结算中心已实现和交警、路政联合办公,成立了高速公路台州监控指挥中心。监控结算中心已成为高速公路台州板块的区域服务中心。监控中心以集团公司“同路同心,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以全体员工文明、规范、热情的服务对外展示着高速公路台州板块的优质服务品牌形象。

   200712月根据省公安厅和交投集团统一部署,成立台州市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中心,统一受理台州市高速公路报警、求助、咨询、投诉等业务,具有指挥调度、路面监控、咨询服务、受理投诉等功能。中心整合了高速公路交警和高速公路业主管理资源,通过双方的紧密配合协作,建立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高效运转的指挥调度体系。广大高速公路司乘人员凡是遇到涉及高速公路的报警、求助、咨询、投诉等问题时,只需拨打“12122”一个电话就可以得到有效服务,切实做到了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中心通过整合交警和业主双方各类资源,并通过紧密协作、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大大提高了事故处置、清障施救的效率,实现快速反应、快速救援、快速勘查、快速撤除现场,预防和减少二次事故和交通堵塞,从而增强了对广大出行人员的应急救援和安全保障能力。中心实行24小时全天候勤务,有业主、交警、路政等单位共同派员进驻。采用“统一平台、统一指挥、统一机制、资源共享”运作模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