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集团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15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970 次

思“三害” 怀“三畏” 树“三心”

——集团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

“心存侥幸,必有不幸。希望大家切实以今天剖析的案件和问题为鉴,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已之心。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让员工满意,为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这是9月13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建平在集团党委召开的廉政教育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结语。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建平作重要讲话

会上,张建平结合原台州市副市长陈才杰、原台州高速房产总经理朱云先、原温岭西收费所收费员林浩技等发生在身边的反面教材,紧紧围绕贪欲给个人、家庭、组织造成的严重后果,以推心置腹的话语,谆谆告诫广大干部员工要畏法、畏权、畏微,树立平常心、知足心、感恩心,分清合情合理的欲望和情理不容的贪欲之间的界限,在运用权力和交往活动中,坚守道德底线,做到如履薄冰、慎之又慎,决不能心存侥幸,违反规定。把握好权力的使用范畴,既不胆小怕事,又不任性妄为,力争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作出最好的决策,让权力发挥最大功效,为集团带来更多的效益。

张建平指出,贪欲一旦大开,就会像毒瘤一样迅速蔓延,侵害党的肌体,败坏一个部门、一个单位、一个地方的风气。作为集团的中层干部,必须常持平常之心,经常想一想:“参加工作为什么,当了干部做什么,将来身后留什么”的问题。自觉把好亲情关、友情关和小节关,慎守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交圈,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切不可用“灯红酒绿”沉沦了生活情趣,用“哥们义气”代替了党性原则,用“歪风邪气”淹没了清风正气。牢牢把握自己,带头身体力行,恪守行为准则。

张建平强调,党中央抓“四风”的力度今后只会越来越大,查处也会越来越严,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敷衍了事不行,降格以求也不行。在纪律与规矩面前,没有将功抵过,没有法不责众,没有情有可原,也没有下不为例。

张建平希望,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少讲条件,多讲责任;少讲报酬,多讲奉献。生活上不向高标准比,享受上不往高档次靠,要耐得住平淡,经得起诱惑。身居要职的时候要想到当普通百姓的时候;贪小便宜的时候要想到失去待遇的时候;贪污受贿的时候要想到受法律处罚的时候,做到自律、自省、自重,行有所止。

图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保卫主持会议

图为集团党群部主任曹恩林传达条例现场

图为集团审计部负责人王慧授课现场

会上,党群部宣讲了即将施行的《中国共产党党纪处分条例》,监察室组织观看了《原台州市副市长陈才杰忏悔录》视频,审计部围绕“三重一大、八项规定、企业风险管控、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四大领域,以案例形式分析了17个风险点,并提出了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


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保卫主持。公司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子公司各科室负责人及办公室、资产管理部、工程养护部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邵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