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一路有我 安全前行

发布日期:2019-12-25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188 次

一路有我 安全前行

“车子要开动了,请大家系好安全带。”

每当我们坐上接送车,在出发的前一秒,总能听到这样一句温馨的安全提示。

他就是我们接送车驾驶员——杨坚。这位有着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平凡的工作在他身上焕发着不一样的光彩。

图为杨坚日常工作照

自从退伍后,杨坚加入了台州高速公路的队伍走上接送车驾驶员的岗位从那时起,这十五年来就立志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驾驶员。

杨坚爱护接送车犹如爱自己的孩子一样,每当送完中班同事上班,不论好天气还是风雪地,只要一到所里,第一件事必须是抓紧利用等下班同事空余时间对车辆进行检查擦洗确保车辆安全卫生,尤其遇到下雨下雪时节,则更多时间才能清洗完毕有人见他成天保养和擦洗车辆,就劝说他:你呀,就是闲不住,车子没必要天天擦吧杨坚却笑眯眯回答说虽然我主要负责接送同事上下班如果让乘车人总感觉车里车外脏兮兮的,人家就是不讲出来,我也觉着对不起乘车的人呀,我把车辆检查保养好,设备维护好,这不是让大家乘车时都有一个好心情嘛!

图为杨坚在擦洗车辆

他凭着这颗感人之心和为民服务的精神,十五年如一日,他几乎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呵护在这辆接送车的维护保养管理上车子哪怕有了一点点小毛病,他都搁在心上,非得修好才踏实。杨坚常说:“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车子坏在路耽误了大家上班时间又堵塞了交通。”因此,他从不带“病车”上路勤思考、勤动手,在车辆的维护和保养工作中,当好“医生”和“美容师”的双重角色。对于车辆的行车记录外送维修、故障原因等,他都一字不漏地记录在台帐上,车辆的健康状况在他的脑子里形成一个无形的档案。

随着新的交通道路和管制不断更新和加快,为适应道路交通安全规定,杨坚不顾年岁已高,仍然认真学习交通法,交通安全相关知识,他刻苦学习的精神,为大家树立了活到老、学到老的好榜样坐接送车的同事都能感觉得到,杨坚行车平稳而安全,很少有急刹车等“特殊”的动作,特别是晚班下班的同事,因车辆平稳而无较大震动,大家甚至还能在车上美美睡上一觉。每当达停靠站时,大家的耳边能响起贴心的叮咛大家小心,后面来车”。入职十五年来,杨坚也从未因什么“特殊原因”而耽误过接送同事,每天总是比大家提前半小时到达停车场

就是这样一位很普通的老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那就是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以不忘入党时的初心,牢记职责和使命,尽心尽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陈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