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千年古城的恬静与安详

发布日期:2019-12-24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952 次

千年古城的恬静与安详

宋代文学家、政治家文天祥曾到过临海的一处景点,并留下一句诗:海山仙子国,邂逅寄孤蓬,万象图画里,千岩玉界中。诗中所描写的,正是那迷人的东湖。

东湖开凿于北宋时期,南北长500米,东西宽150米,依靠在长城脚下。清晨时分,假山上的风景是最美的。在一条通往山顶的石阶两旁,数不清的野草晶莹透亮,不仔细看的话,你准会认为是玉盘上托着珍珠呢!两边的杨梅树似乎还没有睡醒,刚刚冒出的小嫩芽紧紧缩在大叶片的下面,那早晨的雾把杨梅树紧紧环绕着,为东湖又增添了一分仙气。

顺着石阶而上,一条小溪挡住了我们上山的路。溪水清澈见底,池塘里各式各样的水生植物跃入眼帘,它们姿态不一,颜色也各不相同。你瞧!这种水藻的叶子一小条一小条的,一丛丛一簇簇地挤在一起;那种植物像一位老爷爷,胡子悠闲地垂着,躺在大石头上懒洋洋地晒着太阳,十分惬意。

太阳逐渐上升,周围的雾气慢慢消退,一切都变得生机勃勃,东湖的景物清晰可见。站在山顶上鸟瞰,前湖上的九曲桥架在湖上。虽然不时有游船经过,但是却丝毫不影响东湖的宁静和安详。鸭子们成双成对地在湖面上嬉戏打闹,还不时潜下水,捉上一两条鱼,带上岸美美地享用去了。湖边垂钓的老人家熟练地摆好水桶、折叠椅等器材,坐下静候说不定满载而归呢!

傍晚时分,夕阳西下,人群越来越少。而这时,候鸟们大片大片地展翅掠过,宽大的翅膀挡住了夕阳的最后一点余光。等待片刻,夜幕降临了

临海的好,住在那里的人不觉得,玩在那里的人不觉得,爱在那里的人不觉得,只有离开那里的人,才觉得。这个城市很慢很悠闲,每当和临海的老人们聊天,我都觉得能在临海养老的人,都有满满的幸福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