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文鼎苑交房小记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475 次

我们一直在努力

——文鼎苑交房小记

2019年11月21日对于台州高速公路房地产公司的每一位员工来说是个具有特别意义和值得纪念的一天。

文鼎苑项目从2013年2月21日竞拍得出让地块开始,直到2019年11月21日交房,总历时6年10个月。

项目从刚开始拆迁难一直到2016年11月27日才开始动工,中间设计修改过多次,大大小小的设计修改会议不计其数。修改设计的目的是为了让产品能够迎合市场需求,让产品更畅销。设计修改前,当时办公室人员还去其他开发商售楼处做市场调查,市场上哪一类户型面积的商品房更畅销。就这样,多次修改,设计蓝图也堆成了小山。直到2016年11月27日,项目终于开始动工,工程施工过程比较顺利。文鼎苑的销售也是让我们满怀喜悦,一开盘就被一抢而空。终于我们等到了2019年11月21日交房的时间。

不过在交房前一段时间发生了一些小插曲,文鼎苑业主群有业主提出绿化建议。销售部经理向领导汇报后,房产公司现任总经理罗小将提出做好小区品质,让业主满意的宗旨。工程部人员积极响应号召,让绿化公司不断调整修改,将花坛的小树苗改成大树,其他一些细节也经过了调整,务必让业主满意。11月21日,小区终于以优美整洁的形态迎来了交房之日。

房地产公司由于人员不多,每逢遇开工、开盘、交房这样的大日子,公司全体员工出动是种常态。作为办公室一员,我先被安排到最后送智能锁这一环节。由于21日22日两天是工作日,过来交房的业主我们还接待的过来。23日周六是休息天,业主们都集中在这天过来交房,并且带了一家老小过来,交房现场一下子人员爆满。有业主等待验房时间太久难免有不满情绪,我也被领导临时调到工程验房接待处。焦躁不安的业主们个个争着要先验房,场面一时有些失控。此时副总经理彭杨军亲自上阵发钥匙,让工程人员带业主去验房。验房问题解决之后,由于财务部缺人,领导又安排我去财务结算处帮忙。财务结算处要向业主收物业维修基金和购房面积差价,要很有耐心地向业主解释,遇到有些第一次买商品房的业主就更需要耐心了。比如有业主问为什么不把面积差像公告一样贴墙上呢。面对各种奇怪的问题,我们都要耐心解释。不仅需要耐心,还需要强大的知识储备。有业主还提出房产公司开发票必须要为他缴纳多少税的问题,这不仅涉及到财务知识还涉及到法律问题。此时作为一个房产人特备需要学习方方面面的知识,如果仅局限于自己的专业还真得是难以回答这些业主们的各种刁钻问题。

最后,经过6天时间的集中交房,文鼎苑累计交房605户,交房率达到了87%。此后有位建设局工作人员向我询问文鼎苑还有没房子卖,她想买一套。我很遗憾地告知对方,我们的房子早就卖光了,同时也欣慰我们的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

不管是个人还是房产公司,我们一直在努力,努力让自己满意,努力让业主满意。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努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