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市政府动员部署台州高速股权集中和优化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27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824 次

8月25日上午台州高速股权集中和优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动员会在市政府行政大楼东会议室召开。台州高速股权集中和优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机关持股人数较多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加波副市长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贵波作动员讲话。


图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贵波作动员讲话


会场图(一)


会场图(二)

董贵波副市长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充分认识高速股权集中和优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进股权集中和优化,实现市属国有资本绝对控股或完全控股,可较为彻底地破解国有企业参与重大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的决策障碍,可更加充分地激励与发挥国有企业的重要功能;推进股权集中和优化,按照《公司法》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第三方评估确定合理的收购价格,建立中小股东的退出机制,引导和鼓励广大中小股东向市属国有企业转让股权。这一举措既可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也可推进高速集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转型发展,能较为彻底地解决发挥国企功能与维护中小股东利益之间存在的历史难题。开展台州高速股权集中和优化工作,把握国企发展的领导权和决策权,可以较为彻底地解决不合理的股权结构对重大投资决策的制约。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补齐关键领域短板等目标,更加充分地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作用和放大效应,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服务台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局。

董贵波指出,在开展股权集中和优化时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努力夯实工作基础。从当年募股情况看,持有高速股权的绝大部分是机关干部和公职人员。要重视做好机关干部的发动工作。市直机党工委要联合相关部门向全市机关干部发出倡议,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前提下,动员和引导本行政区域内的行政企事业单位、集体组织、持股的机关干部、自然人股东转让股权或成为一致行动人。市委老干部局要做好持股离退休干部的工作,为他们转让股权创造各种便利。要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将股权集中和优化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合法性、合理性讲透、讲明。要做好股权集中和优化工作的信息披露工作,释疑解惑,全面准确公布相关信息,及时回应广大股东的合理诉求,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内在要求,竭诚为办理股权转让手续的股东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董贵波强调,高速集团的股权集中和优化工作是今年国企改革的一件大事要事,更是一项具有一定创新性、涉及面较广、影响较为深远的股份制国有企业改造项目。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把这项工作完成好。

曹恩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