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我的梦想与现在有关

发布日期:2013-11-01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824 次

我的梦想与现在有关

最近在看阿成的文集,文集的首页就吸引了我,那是一篇与梦想有关的内容:可能你这一生中要感谢很多人,但你总是会忘记感谢梦想。要知道,梦想使你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朝气蓬勃,使你本来平淡的、平庸的生活有了很多瑰丽的颜色和绿色的生机。梦想把你每一天的生活都装点得那么漂亮,那么温馨,使你不间断地处于幸福当中,处于快乐当中……

回首过去,我不但忘记感谢梦想,而且还忘了自己曾经渴求拥有的一部分梦想。在这理想和梦想普遍缺失的当下,心怀梦想真的是很弥足珍贵。

记得读小学那会,老师时常问我们,你们的理想是什么,你们的梦想又是什么。有同学大都写着长大后当科学家、当医生、当人民教师。因为在他们看来理想和梦想都是很高远的。我那时觉得理想和梦想除了高远,还是很神圣的东西,是属于自己小小内心的最高机密,可能是邻居家的叔叔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他是个汽车兵,驾着卡车穿越火线去拉伤员回营地医院,回来后经常给我们讲打仗的故事的原故,那时我的梦想就是长大后像这位叔叔一样,当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保家卫国,为国家的利益可以抛头颅洒热血,完全忘了自己是一个柔弱的极易被推倒的小女孩。慢慢地我从无知的孩童成熟起来,我开始在人生的历练中体会成长。如今,重新审视人生四十年走过来的路,但是觉得自己还是一直与儿时的梦想一路同行。

进入高速公路收费站工作,也算是实现了儿时那个很神圣的梦想。只因那一身橄榄绿的工作服,只为那半军事化的管理模式,让我放弃原先的工作,义无反顾地加入到高速公路大家庭,有人会觉得以这个理由进公司太幼稚可笑,而当时确是这样。刚进入收费站那会,父亲就告诉我,一定要热爱自己的工作,三班倒的工作是很辛苦的,要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干什么像什么。

在收费站工作的十三年,从收费员到收费班长,从台州南到大溪,再转入二线,让我深刻感悟到,做好日常工作,不论在什么岗位不论在哪里,都需要坚持不懈,需要坚韧不拔,需要一步一个脚印、需要脚踏实。其间橄榄绿的工作服一换再换,终也换不走我对这份工作的热爱。那是在守护自己的梦想,珍视自己的梦想。

在怨言多于理解、辱骂高于赞扬的工作环境下,有时感觉自己坚持不下去了,有一些同事因此而退却,但绝大部分的同事一如既往地坚持着,保持最大的工作热情。我知道,支撑我们继续永往直前的是这个大家庭温暖的企业文化氛围、强大的薪酬后盾、和一个能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展示自己最美一面的平台。强烈的存在感驱动着使命感,让我们的每一步都走得那么踏实。

现在全所上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第三轮的学习宣广模式,学习他们的精气神。从日常工作的一点一滴中,我能深深地感悟到如何用微笑化解危机,从细节上提升服务水平。大溪所的文明服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公司的形象也得到了大大提升,社会美誉度也相应地得到提高。

歌德说:“人人心中有盏灯,强者经风不息,弱者遇风即灭,这盏灯,就是梦想。”无论在何种岗位工作,总需要有人甘于奉献和平淡。我愿意一直守护这个梦想与责任,无声地融入,为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为公司的永续发展及转型升级用珍惜和感恩书写更灿烂的人生篇章!

郑瑛芝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