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台州高速公路之最

发布日期:2013-10-28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466 次

台州高速公路之最

浙江省首家采用股份制建设高速公路。

一期工程从立项到开工仅用了10个月,而国内同类工程通常要二至三年,被有关专家称为全国之最。

为加快工程建设进程,指挥部邀请的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的设计人员集中到台州搞现场设计,仅50天就完成了选项路段的设计任务,这在该院设计史上是首例。

台州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地质复杂,桥多,隧道多,其中软土路基占一半以上,且软土层厚,含水量高,地质之复杂,全国罕见。

大溪岭隧道是当时国内高速公路已通车的第一长隧。

大溪岭隧道施工中曾连续10个月全断面掘进超百米,创造了当时的全国记录。

大溪岭隧道的通风、通讯、消防、闭路监控等13大系统的机电配套工程的完整性、先进性是国内之最。

在这条路上,国内高速公路建设遇到的难题几乎都碰到,难度之大,全国少有,国内隧道施工的所有方法都曾在这里尝试过。

在台州首次引进国际上公认的“菲迪克”条款,对工程所有项目进行招投标,实行质量监理制,为台州的基础设施建设与世界惯例接轨进行成功的尝试。

建立和培养了台州市第一支高等级公路监理队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