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温岭西收费站截获假冒J1集装箱车辆

发布日期:2023-06-26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826 次

近日,温岭西收费成功截获一辆车牌是浙B的假冒J1集装箱车辆,并对其偷逃的通行费发起追缴。

当时,温岭西收费站接高速公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指令要求拦截4涉嫌假冒集装箱车辆。当晚22:15分左右,入口发卡工作人员发现一辆和要求拦截车辆一致车牌的车辆,是一辆普通货车,于是引导到内广场进行管控

微信图片_20230626164819.jpg

接到报警后,台州高速交警和地方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听了班长对该车情况的反映,由于该车涉及到偷逃通行费,高速交警明确告知驾驶员这是违法行为,该补缴的通行费一定要如实补缴,对于拒不补缴的且金额巨大的,派出所将会立案处理。地方交警也通过查看行驶证等相关证件,发现该车存在一定程度的改装行为,于是对该驾驶员做出行政罚款的处罚,勒令其回厂卸货把改装部分恢复原貌。如果不执行,将对其扣车处理直至恢复原貌。

随后,温岭西收费站稽核工作人员调取该车通行记录,发现每次通行高速公路都是运输普货,而扣费记录却都是按集装箱优惠扣费,存在涉嫌严重偷逃通行费行为,于是立即对该车次违法行为进行追缴处理。

J1集装箱车辆只能运输标准的箱体,才能享受集装箱通行费优惠政策,对于运输普货或者未运输箱体的车辆,在下高速的时候通行人工车道,由人工通道的工作人员按照实际情况收取正确的通行费,这样就能避免产生补费情况

 

郑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