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粗心司机未查车况 结果爆胎翻车

发布日期:2023-06-20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91 次

6171123分,大溪岭执勤队员们正在食堂用餐,队长王宇鹏的对讲机突然响起“大溪岭温向隧道1500慢车道发生货车翻车事故”,听到指令,队员们立即放下碗筷,一阵小跑奔向巡逻车。

2023.6.16事故现场 王宇鹏.jpg

1132巡逻车到达现场,车辆侧翻在地,狼藉一片,车上装载物品全部散落,司机站在车旁,未受伤。队长立即反馈指挥中心,需要拖车和施救车。此时,隧道内流量较大,极易引起二次事故,队员们迅速在事故车后方150米排起警示标志(小红帽),封闭后方硬路肩和行车道,为前方故障车辆开辟出安全预警空间后。在等救援的间隙,司机诉说着“都怪我,没做好出行检查,开着开着突然爆胎,然后慌乱之下猛踩刹车,导致车辆失控侧翻,幸好未受伤,想想都后怕!谢谢你们的帮助。队长向司机宣讲高速公路安全行车事项,进入隧道如何紧急自救。

1142拖车、施救车来到现场进行救援。

1216事故处理完毕,隧道内恢复正常通行。

进入夏季后,气温及路面温度不断升高,高速或长途行驶期间,轮胎受高温影响,整体膨胀,内部气压升高,爆胎机率大大增加。司机出行前要检查车辆性能,确保车辆性能安全的情况下出行,若在高速上发生故障,切记“车靠边、人辙离、即报警”。

陈智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