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避免 “蒸桑拿” 维养中心自制遮阳棚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733 次

6月5日,机电设备维养中心成员利用空闲时间,自已动手在台州收费所生活楼和仓库之间拉起了一张7*11米遮阳防晒网,有效降低了停在烈日下的抢修车辆车内温度,施救人员随时启动便可出发,减少车辆油耗及等待时间。

其实早在去年7月份,中心在此处也安装过遮阳网,但由于当时缺乏经验,所购遮阳防晒网在针数和尺寸方面都不是很合适,经过一次大风雨洗礼,好几个边角出现破损脱落,后经几次修补勉强撑过夏季。此次安装拉网前,中心主任叶俊吸取上次教训,仔细测量了四个不规则的边角距离,本着宁长勿短原则,把一些不确定因素全部考虑到位,并通过多家网店对比,选择了更多针数和具有抗拉力及紫外线的多层遮阳网。

图为正在安装遮阳网.jpg

到货当天14点左右,正值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为不影响第二天工作,叶俊便组织中心成员着手安装。在登高车协助下,大家分工安装挂勾、拉铁丝、穿绳、挂网。尤其是一班班长何小敏几乎一人承包了固定遮阳网的活,在近30度高温下,不到十几分钟时间,豆大的汗珠便不断从他额头滚落,蛰得眼睛生疼,当有人提出替换下他时,他却挥挥手道:“我已经湿透了衣服,上面的活就让我一个人来好了”。一句极其简朴的话,充分彰显一位老党员带头模范作用。

图为已安装完成的这阳网效果.jpg

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共同努力,一张防晒大网悬在了两幢楼层之间,底下有效遮阴面积达到了40平方左右,足可以停下中心的几辆抢修车辆。“有了这张网,车内温度至少差了十几度啊,现在基本上车就可以走了,不像之前还要先‘蒸会桑拿’”。中心电工叶根坚望着新装好的遮阳网半开玩笑道。

 

项寅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