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温岭西成功查获一辆假冒绿农车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1212 次

 514日,温岭西收费所成功查获一辆假冒绿农车

下午16点左右,一辆浙A牌照的二类货车温岭西出口通行信息显示为南庄兜入口。司机声称所拉货物为蔬菜,工作人员按绿农查验流程要求,对车上货物进行仔细查验。打开车子的后门,一整排装满蔬菜的泡沫箱,再往里,放满了写着“香辣鸡翅、汁排骨的纸箱,所货物中符合免费的只是外面的一排蔬菜

按照《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规定,所在鲜活农品必须占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车厢容积的80%以上,没有与非鲜活农产品混装才可以享受“绿色通道”免收通行费。而该车存在假冒绿通行为,无法享受政策优惠。班长见状立即将车子控制在所操场,并迅速将情况上报执法部门。相关执法部门对该车进行处理,该车也接受了教育和处罚。

根据规定,对一年内混装不符合规定品种或物品超过3次或者经查验属于假冒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计入“黑名单”,在一年内不得享受任何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并将有关失信记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对外公开。

在此提醒广大司乘人员,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要抱侥幸心理投机取巧,冒充绿农车,不仅要补缴通行费,金额大的,还要负高额罚款和刑事责任。

                                         李娇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