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多部门联合整治超限车辆

发布日期:2022-03-16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1669 次

311日上午,温岭西收费所召开各部门联动治超交流会议。高速交警、高速路政、温岭西收费所负责人各班班长参加,会议针对温岭西收费所入口超限劝返和出口超重冲卡车辆的处理进行交流探讨。

2.jpg

 此次会议主要是加强各部门协调沟通,合力推动温岭西收费所高速公路入口超限车辆管控的优化方案,多管齐下,遏制超限车辆反弹势头。

近段时间以来,温岭西收费站出口频繁出现入口未领卡的车辆,这些车辆的特点都是6型挂车居多,连车带货总质量基本上都超过了60多吨,主要从兰溪、杭州雷甸等入口未领卡冲卡上高速,出口时间大多集中在后半夜。入口超限违规车辆多次劝返后仍不死,用尽各种手段上高速。

温岭西坚决做到超限超载车辆不发卡、不放行、一律劝返,拒绝超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并后续由高速交警协助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行超限非现场处罚。温岭西收费所还指定专人每日报送劝返车辆数,严重超限超载车辆拦截数,整理超限超载车辆数据、照片等资料;积极与各部门对接,利用收费数据,筛查和分析超限超载车辆行驶轨迹。针对货运超限车辆违法多发的深夜、凌晨等重点时段,开展精准查纠,从细从严管控路面,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车辆夜间偷运,对不听劝阻、扰乱收费广场交通秩序和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依法查处。交警和路政部门也采取积极走访货运源头,从货运源头上予以坚决制止及纠正,对于冲卡来并且严重超载的车辆,下高速时收费员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表示会及时配合后续相关的处罚工作。

联合治超行动,多部门通力协作、积极作为,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下阶段,各部门齐心协力,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郑霞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