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争做环保使者 共创绿色文明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037 次

   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该主题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态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环境,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台州高速房产(集团)秉承国企担当,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倡导员工绿色生活,低碳减排,为生态文明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聚椒环保低碳行

6月5日上午,台州高速房产(集团)组织员工参加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之“聚椒环保低碳行骑行”。10名员工组成了两组参赛队伍从市民广场出发,开始低碳骑行。员工们踩着小蓝单车,随着大部队的车流涌向了打卡点。

云西公园中嗅花香识绿植;烈士山下忆党史缅先辈;在枫南路随着小红军的队伍伴着稚嫩童声合唱的红歌穿行在绿荫下;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大家都不由的觉得神清气爽,容光焕发。市府大道的垃圾分类展示厅进行的垃圾分类小游戏互动,增强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意识。

环绕各个打卡点的10公里骑行很快便结束了,亲身投入绿色出行的活动后,员工们纷纷表示以后也要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中,从自身做起,减少碳排放,多骑行勤步行,不浪费每一个灿烂的晴天,为祖国的绿水青山和清甜的空气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1624008917312551.png


我们的环保心声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椒江分局联合台州综合广播推出《椒江环保故事会》,邀请环保人士讲述环保故事,台州高速房产(集团)环保志愿者郑攀通过音频同大家分享了他的环保故事:

小时候,我印象里的天空是湛蓝的,自由而明净,到处都是绿油油的植物。夜里一抬头,就能看到满天的星空,还有栖息在纱窗上的萤火虫。现在,这一切都不常见了,我们的生活虽然越来越便捷,但因为二氧化碳的不断排放,气候变得越来越暖和,污染也日益严重。

我越怀念小时候的空气,就越想做些什么。今年的3月13日,因为一次契机,我参加了植树活动,这个经历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种树前,我想过程无非就是挖个坑、盖下土、浇个水,但实操起来,可没那么容易。

那天,08:30我就到达活动现场,领了铁锹和树苗后,就开始挖坑。专家说,坑,起码要挖到一米深,因为树苗土径有6公分,高度有6米,要让种下去的树苗能成活,1米深是最低要求。我一锹一锹地往地底下铲,地底下的泥土非常坚硬,硬到我的手和脚必须同时上阵才铲动,坑挖好后,手上也起了个薄茧。随后把根部上的绳子剪掉,请朋友帮忙扶正树苗,我负责填土把根系完全盖住,每填20厘米土,就用脚踩实一次。种好一棵树,耗了我一个多小时,肚子都种饿了。

活动那天,我们一共368人沿着1公里多的乡村道路两旁,共种下300棵树,远远望去,非常壮观。为了增加仪式感,每个人都收到了一本印有编码的植树证书。

通过这次经历,我意识到种树真很辛苦,我们要养成爱绿护绿的意识,多种树少砍树,一起为地球降温出份力。

 

                                   郑攀 朱夏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