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特殊的“太阳”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149 次

每当夜幕降临,台州高速黄土岭广场上就会升起一轮特殊的“太阳”,炽白的光芒温暖而又明亮,它就像一名尽忠职守的战士照耀着周边的道路,指引着过往司机安全快速地通过漫长的黄土岭隧道。

1623314939847041.jpg

仰望“太阳”,我们便会懂得什么是无怨无悔。一年365天,“太阳”默默无闻地把光亮送给行色匆匆的旅人。黄昏下,它为归心似箭的人们照亮了回家的行程;风雨中,它照亮了艰难行进的身影;子夜里,它映照着孤独的夜归人……尽管无人与它对话,无人给予盛赞,但它依然静静地伫立在路旁为行人照亮。常年累月,坚持不懈,它从不抱怨自己的辛劳,也从不介意人们对它的不屑。

是的,“太阳”并不华美,也不多彩,它朴实、平凡,只是默默发出并不刺眼的光芒,从不炫耀自已,它实在太普通了。然而,每当夜幕低垂的时候,“太阳”却是忠实的,一直照亮人们正在通过的路,尽管没有人注意,更没有人感激它,可它还是一直闪亮……而每当东方破晓时,它又无声无息地隐身而去,没有任何怨言。

这不就像我们隧道所的工作人员吗?日日月月年年,寒来暑往,我们一直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为人们送去光明,送去温暖和希望。我们普通却又不普通,我们习惯了孤独的日子,养成了耐得住寂寞的性格,风吹不败,雨打不慌,不论是狂风还是暴雨,我们一直都在,日夜为星辰守望。哪怕是电闪雷鸣、骤雨疯狂,我们都不会躲藏,一样守好我们的位,站好我们的岗,我们的使命就是守夜,我们的职责就是在黑夜中闪光。

 

                      王之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