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大溪岭隧道所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085 次

近期,雨水频繁,时有强降雨,大溪岭隧道所积极落实汛期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员安全。

1622682036389509.jpg

(图为清理配电房楼顶)

521日,暴雨来袭,该所执勤一队在巡查时发现配电房出现漏水、渗水现象。因配电房的房龄已有二十多年,只要外面连续几天下雨,屋内就出现墙面泡水掉皮发霉变黑,一碰墙皮就会脱落。由于雨天无法进行补漏,配电房的设备是通电的,里面的设备设施存在安全隐患,防汛工作刻不容缓。执勤队长李新波第一时间出门采购防水篷布,连夜对各配电房里的配电柜开展防水应急工作,队员们爬上梯子,拉起篷布的两端,覆盖住配电柜,并多次检查确保各机电设施不受雨水影响能够正常运行。

1622682037930325.jpg

(图为李所和队员们清理配电房楼顶的杂草)

次日,雨水渐小,所长李立巍带着队员顺着长长的梯子,爬到楼顶清理配电房、管理房楼顶的杂物。南配电房的楼顶长满杂草,李立巍带头拔草,清理排水沟的淤泥;北配电房的楼顶变成了小蓄水池,王文辉立即疏通排水管道,水顺着水管哗哗而下;管理房的楼顶堆满了树叶,陶文辉默默地把树叶归置垃圾袋中大家齐心协力守护好自己的工作家园。

1622682035888267.jpg

(图为队员清理管理房楼顶的垃圾)

面对汛期的各种不定因素,隧道所执勤队增加隧道巡检次数,加强对隧道边坡易滑波、山体情况的观察,一一排查隐患;中控人员实时更新隧道入口情发布风险预警提示;行政人员及时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应急通讯设备的准备全员各司其职做好防汛工作,努力为司乘提供安全畅通的隧道行车环境。

林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