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公司开展驾驶员交通安全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591 次

5月28日上午,公司在台州收费所开展驾驶员交通安全业务知识培训公司车队、各所、中心、子公司驾驶员参加培训

1622681926146531.jpg

(图为培训现场)

培训邀请了高速交警三大队陈清智警官前来授课。陈清智围绕未系安全带、出入口实线变道、疲劳驾驶、分心驾驶和违法停车五个要点为大家分析高速公路典型事故案例。其中列举了乘客不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等案例,告诉驾驶员上高速公路前务必系好安全带,而且乘客都要系,以防行驶途中出现不测。他又围绕变更车道发生的惨烈事故展开说明,并以实际伤亡数据告诉大家遇实线时,禁止变更车道,包括隧道内的实线。错过高速枢纽和收费站出口时,千万不能减速、停车或突然变更车道,直接往前开到下一收费站出去后,重新进高速。疲劳分心驾驶一样也是发生交通事故的重点,陈清智指出开车务必集中精力,千万不可边驾驶边做其它事情。最后违法停车也让很多司机和乘客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通过实际案例让大家牢记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切不可因小失大。

本次培训例举了多种事故案例,给驾驶员们敲响了安全警钟。作为一名驾驶员,要不断更新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的知识,养成安全谨慎驾驶的良好习惯,做好车辆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为“平安高速”建设做出贡献。

胡正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