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超高货车,父亲拿生病儿子堵车道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845 次

417日晚上740分左右,G15沈海高速甬台温段台州收费所,一辆大货车缓缓驶来,远远看去,有一车又满又高的货。当车开到车道里,超高警报立马响起来。

1619160499365519.jpg

一号车道当班收费员周蓉听到警报声,随即告知司机超过4米的货车不能上高速,司机很不情愿地从该车道倒退出去,但不是离开,而是又迅速开进了另一个车道,周蓉马上用对讲机告知收费员胡德金这辆货车超高。此时,车道的超高警报也响了,胡德金对驾驶员进行劝返,司机辩解说:“只是后面高了前面没高,我看到前面有一辆一样超高的货车已经上去了,凭什么我这辆车不能上。”于是,司机便将车停在车道不动,无论收费员怎么劝说解释都不倒退。

1619160500766005.jpg

    无奈之下,当班班长马德侦联系了交警,交警到达现场后向驾驶员询问情况,并让驾驶员报出与他一样超高货车的车牌号,可以对其拦截。驾驶员说不出来,但是坚持说别的超高车都上去了,他的货车也要上,还说自己的儿子是残疾人要看病。他把儿子从货车上抱下来直接放在ETC车道上。收费员见状连忙关闭ETC车道,交警也用路障挡住ETC入口,防止车子进来,第一时间确保人员安全。

现场,收费所工作人员、交警多次对驾驶员进行劝说,依旧无果。最后在路政和警察的协助下,对驾驶员进行教育,他才将孩子抱回货车里,承认自己的错误,并将车开到内广场上。

林再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