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谨记安全,温情收费

发布日期:2021-04-06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444 次

我们是这样一群人:无法享受五彩斑斓的镁光灯、无法坐拥月入千斗的财富、甚至没有办法享有宁静致远的悠闲时光……有的只是日复一日练习判别各种车型在收费过程中迅速点清钞票、识别钞票、换找零钱,以及排查藏于角落的各种危险因子。

让我们坚持如初的原因是什么?或许是因着一份“执念”:是一份对高速公路收费事业兢兢业业的爱岗情、是一份为国民立命的爱民心、更是一份对社会对祖国融于骨血的爱国志。而这一份份真挚浓厚的情感交织起来,便成就了这样一个职业——高速公路收费员

在很多带有危险系数的行业中,安全始终是摆放在第一位,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俗话说得好“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在收费站工作,也都需要用安全检查去铺路。作为高速公路收费员,寒来暑往,任时光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每次工作必须时刻牢记安全为第一要素。而在收费我也不乏会遇到部分无卡、无入口信息、U型等非正常行驶车辆,在发卡中也会遇到超载、超高等超限车辆,这个时候,我更会不惧疲惫地向司乘人员讲解安全的重要性,以便车辆正常、安全行驶。无独有偶,在收费过程中我们也始终贯彻微笑服务,让窗口外的每一位司机和乘客都能感受到我们阳光般的服务,让他们的每一次出行都能“问有答语、走有送声”。

常言道:“众人种树树成林”。也只有每一位同事在工作的时候,既确保自己的安全,又能考虑、保护司机乘客的安全,所有人一重视起来,彼此之间相互监督提醒通力配合,我们才能防患于未然。

崔卫平先生曾有言:“你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虽然我们是普通的高速公路收费员,也是温暖有爱的高速公路收费员。有幸成为其中一员,我且始终相信:既许身于高速公路收费站,便要谨记安全,继续勇敢地走下去;既已选择温情收费,便要心怀群众,尽己所能全心全意地为群众服务,为自身、为他人安全保驾护航!

                                                林华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