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台州高速股权集中优化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22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446 次

台州高速股权集中优化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台州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于1月20日上午如期召开,“国资国企改革稳步推进,台州高速股权集中优化顺利实现”,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

台州高速股权集中和优化工作是2017年市属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自2017年9月8日正式启动,至11月30日结束,共历时84天。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直各单位和县(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广大高速股东的热烈响应,共办理股权转让36594笔,收购股权9617万股,集中收购共支付收购资金78767万元,台州市属国企及黄岩财务开发公司合计持股17080万股,持股比例由34.55%增至79.07%,超额完成了预定的66.7%的收购目标。

高速股权集中收购工作的成功,这是台州市以政府主导并推动,采用市场化手段,解决了困扰多年的承担国企责任与维护中小股东利益的历史性难题,成就了台州市国有企业改革的一大创举,奠定了台州高速公路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基础,也为敢为天下先的台州人树立了典范。当年最困难时候的募股成功和现在利润较好时候的收购成功,正是社会主义体制下广大干部职工爱国爱集体、讲奉献的现实表现,也彰显了政府的公信力。台州高速公路集团公司迎来浴火重生之变。

《政府工作报告》的肯定,为高速集团的转型发展再鼓新劲,再添动力。

李佩红


台州高速微信公众号:台州高速股权集中优化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https://mp.weixin.qq.com/s/BgLolDtX7StzZYIy0Lnk8Q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