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救援车被“救援” 紧急抢修再返场

发布日期:2019-02-12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009 次

救援车被“救援” 紧急抢修再返场

春运伊始,高速上流量激增,事故也是大幅度增加21日开始,施救中心当班人员的身影不是出现在待命点就是事故救援现场其中最高一日的救援数量,达到了惊人的18辆。

正是高频率的救援,造成了施救车辆的高损耗。1月16日下午三点半,施救中心的一辆拖车在处理完一起事故后,刚驶入临海南上坡匝道,车子突然没有响应

图为维修现场

“是我头晕了?”驾驶员嘀咕了一句,连续作战的他身体已经出现不适症状,但是依旧咬牙坚持着。再次将档位挂好,特意看了一眼档位,确认是否挂进去可是点了下油门,车子虽然处于发动状态,但依然没有前进。

难道离合器片坏了?”驾驶员凭着丰富的经验判断,但是转念一想又不太可能。因为这辆车的离合器片刚刚更换没多久,按理不会磨损得那么快。

图为维修现场

救援车辆停在了半路,变成了救援的车辆,然而施救中心其他的救援车全部行进在路上,一直到下午五点终于等到姗姗来迟的救援车已经动弹不得的这辆救援车回台州收费经检查居然是离合器片坏,这几天由于工作量大,施救车辆超负荷运转,离合器片也超常运作,加剧了磨损,导致离合器片消耗殆尽。

图为施救现场

为了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救援情况中心领导发动人员兵分三路,火速进行离合器片的更换修理。机动人员联系附近的4 S店,讲明情况,可是没有种型号的离合器片,值班人员火速赶往青岭服务站去取新的备用离合器片。当班驾驶员马上联系了院桥驻点当班人员,必要时进行联动配合。

当晚十点半左右,离合器片终于更换完毕,当班人员立即进行性能测试,这辆使用频率超高的救援车又奔跑在紧张的救援路上。

王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