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安全只有一百分

发布日期:2015-11-19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952 次

安全只有一百分

24,台州收费所会议室里投影仪不断闪烁播放着交通事故的画面,一幕幕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就是一记记带血的安全警钟。这是公司清障施救中心在此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近段时间不断的有清障施救工作人员作业中被撞伤亡的报道见诸报端,为了加强员工的安全防范责任意识,中心请来高速指挥中心交警开展清障施救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用播放高速路上发生事故后在现场逗留,高速管理者在事故现场发生伤亡事故,路上别车、开车斗气发生事故,倒车盲区发生事故,雾天冰雪天行车道路事故,地方道路行车抢黄灯随意变更车道发生事故等视频进行讲解分析,还特别以2015829G15W上三高速绍兴段发生的轮胎抢修作业工作人员2人被撞死亡的案例展开分析讨论,这些案例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交通行为人淡化了个人的安全防范意识,违规操作,违章作业,是各类交通事故发生的罪魁祸首,同时也告诫我们安全没有九十九分只有一百分。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对岗位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新清障施救工作是一个高危行业,只要我们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强自我的安全意识,不违规不违章作业才能转危成安。还表示将从小事做起,加强自身安全,确保安全高效作业。

何先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