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生命没有彩排 安全绝非儿戏

发布日期:2012-11-14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125 次

生命没有彩排 安全绝非儿戏

1113上午,施救中心邀请台州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指挥长苏来裕组织开展了题为生命没有彩排,安全绝非儿戏清障施救安全教育。全体拖车驾驶员和辅助工、轮胎车、吊车、驳货车人员。

图为安全教育现场

教育从典型事故开始吸取教训,提出安全是施救的前提,分析了近期省内高速公路的发生伤亡事故情况,讲述了自身安全方面的问题讲得再过也不过,讲得再多也不多,任何细微之处必须放大发酵。在生命与安全这个严肃命题面前,没有人会马虎应对,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输不起。从现在做起,从出发做起。

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施救安全四要诀的有关内容:第一要诀是上路四必查,一查轮胎制动双跳灯;二查警灯警报要试开;三查警示标牌隔离桶;四查反光背心安全带。第二要诀是路面四提醒,一是停车施救停后面;二是尽量停进停车带;三是转弯路段少停车;四是危险路段找帮忙。第三要诀是现场四必封,下坡事故坡顶封;弯道事故直道封;洞内事故洞外封;恶劣天气提前封。第四要诀是事故处置四到位,到达现场先预警;警灯警报要拉响;后方来车要看牢;现场撤离要有序,便于今后更好地做好施救工作。

施救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