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大溪岭隧道所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072 次

大溪岭隧道所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为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隧道所员工消防安全素质能力,大溪岭隧道全方位开展消防宣传工作。

图为悬挂消防宣传标语

宣传月期间,管理房的显著位置悬“消防火灾隐患 构建和谐社会消防宣传标语,让出入大门的每位员工都时时看到。

图为观看视频

11月11日,该所利用“消防知识宣传”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观看《十类场所安全警示片》和火灾警示教育电影《119对你说》。十类重点场所包括: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施工工地、宾馆饭店、劳动  密集型企业、群租房、老弱病残幼等弱势群体居住的自建房、高层建筑、养老院、多合一场所。这十类重点场所中突出风险叠加形成致死“链条”,是造成群死群伤火灾的“罪魁祸首”。《119对你说》以家庭、学校、娱乐场所等为背景,通过火灾事故案例,向我们展示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以及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引发火灾的原因,提醒我们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同时影片还讲解了在各种火灾事故中,如何进行正确的疏散、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

图为逃生演练现场

为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11月17日,隧道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培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随后进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加深员工消防安全体验,增强人员逃生自救能力,提升火灾应对水平。

图为检查消防设施

11月期间,该所“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隧道内、管理房的灭火器材、消防设施、隧道边坡、管理房楼顶的排水等不定期地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改善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安全不容忽视,不论是一线工作人员还是管理人员,都要把消防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平时的工作中光有防范意识程度还是不够的,必须要掌握一些实用的消防知识,常见灭火器材使用方法,报火警、火灾初期扑救和自救逃生技能,在工作中,要以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意识为目的,以实际行动和措施来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做到时刻警记安全!

  陈智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