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大溪岭隧道所继续开展“每月一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4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071 次

大溪岭隧道所继续开展“每月一讲”活动

3月12日上午,大溪岭隧道所继续开展2019年第一场“每月一讲”活动。安保专业员王文辉担任主讲。

2018年9月14日大溪岭隧道机电工程改造结束后,隧道内的消防管路走向、各类阀门的使用方法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改变,为使执勤队员更快更熟练了解隧道内消防管路、消防箱配置,大溪岭隧道所特组织此次业务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

王文辉,大溪岭隧道所执勤队长,负责安保工作,对安保专业知识掌握娴熟。课上,王文辉对隧道内的消防箱配以图表的形态,逐一标记出水带、水枪头、消防栓、压力表等每一细节,然后进行详细解说,向队员们展示隧道内消防管路分布图,消防泵、各个阀门的开关、各种仪器仪表的使用,以及隧道内所有消防设备设施的使用、故障状态,各类设备遇故障如何进行排查和处理。理论知识讲完之后,队员们结合自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互相探讨学习,及时提出意见。

大溪岭隧道所通过此类活动,对专业业务进行“温故而知新”,不仅使执勤队员隧道内的消防管路分布加深了印象对隧道内消防设备熟记于心,也提高了隧道所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陈智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