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元月,大溪岭隧道所继续开展“每月一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0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250 次

元月,大溪岭隧道所继续开展每月一讲活动

2019年,大溪岭隧道所“每月一讲活动继续开展。1月16日,该所针对改建后的新机电设施,机电班长带头对全所电工进行业务培训,分享经验会议由分管设备安全的负责人主持。

图为培训现场

2018年9月14日大溪岭隧道机电工程改建结束后,新供电系统和以前有较大区别,需要继续培训学习,此次机电设备维护专业班长李新波担任主讲,课题是《高压环进环出柜》和《变电室电力系统图》他对两项内容分别作了详细的讲解,对比新旧系统设备新供电系统大大提高了安全性和稳定性,隧道照明全部用LED灯代替以往的高压钠灯,用电量原来的三分之一,有效地节约了能源。李新波用通俗易懂的讲课方式让参训人员能够更好地掌握新系统要点。

去年“每月一讲活动在队员中反响不错,今年为了让机电工程班的每位成员更有效掌握新设备的运行使用,决定每月举行一次专业业务培训因为考虑到每个成员只有讲过课才能印象深刻,才能把问题吃透,才能更好促进共同进步,该所决定业务培训由机电工程班组成员轮流当主讲人,题材由分管设备安全的负责人把关。

“每月一讲”业务培训提升了隧道所的“精细化”管理,使业务培训成为一种工作常态,加强岗位练兵,为隧道保畅通奠定良好基础。

李新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