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让我擦亮你的“眼”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477 次

黄土岭隧道温向摄像头,有个很奇怪的现象,每到阴雨天总有那么几个摄像头陆陆续续呈黑屏,黑屏多了,相当于中控少了眼睛,影响到监控工作。

黄土岭隧道所工作人员曾试过好多方法去解决,但问题还是存在,一直未能真正解决。时逢大年初一,又是一个阴雨天气,温向隧道那几个调皮的摄像头可能也想过个年偷偷懒,再一次罢工,屏蔽了中控员的双眼正当大家手足无措时,得知维养中心负责人叶俊还在单位,立刻打电话求助,邀请他过来解决这个问题。

行家一出手,叶俊熟练在键盘前操作,一下子就判断出问题所在,他指着电脑屏幕说:“这样的显示就说明矩阵是没问题的,这个就说明摄像头也是好的,那问题就可能出现在连接大屏上,那我们就单个摄像头重启一下。”此时键盘上各个按键是那么听话,屏幕上不断滚动各种格式字母,打开网页,输入IP,按下回车键,熟练流畅的操作后问题摄像头就被重新启动,很快恢复了正常,接下来是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所有的摄像头都被唤醒,整个大屏重新恢复了正常工作。

“经常性黑屏件极麻烦的事情,总喊你过来也不是个事,要不您就教我们如何重启吧,那样以后碰到类似问题,我们自己能在第一时间解决了。隧道所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叶俊求教。通过拍照、录视频、记笔记,大家将操作流程祥细记录下来,方便日后出现类似的问题能自己动手及时排除故障自己擦亮所有摄像头的“眼睛”,保障隧道畅通有序!

林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