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黄土岭隧道管理所进行消防逃生、灭火演练

发布日期:2013-06-08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227 次

黄土岭隧道管理所进行消防逃生、灭火演练

为落实64所长会议上,王建勋总监关于各所做好消防逃生演练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防灾意识,熟悉掌握突发事件发生情况下的逃生避难知识和疏散要领,检验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可行性。黄土岭隧道管理所于68日上午8:30分,全体员工通过亲身体验火灾逃生过程以及参与模拟灭火活动,使大家懂得基本消防常识,熟悉消防设备,懂得火灾预防措施,并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同时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的一次消防逃生,灭火演练。

6月8上午8:30分,黄土岭隧道管理所全体员工集中二楼会议室召开预备会,介绍了此次演习的目的及要达到的要求,宣布以所长为组长、各班队长为成员的防灾紧急疏散应急小组成员名单,以及演练知识先期培训,逃生线路讲解和明确集合地点等。845分,全体员工各就各位:一队执勤队在一楼值班室,二队执勤队在二楼会议室,三队执勤队在三楼寝室,行政班在各自办公室。随着一声声急促的警铃声,8:50分,逃生演练正式开始。首先由中控室鲍建敏拨打模拟火灾报警电话,报告起火具体位置与火势的大小,请求支援,同时报告所长;随后参演人员立即进行紧急撤离,只见三队队长金方斌在三楼楼梯口指挥大家撤离,统计疏散人数,清查本层各寝室、洗漱间后撤离;二队队长王耿波在二楼楼梯口指挥人员撤离,统计疏散人数,清查本层各办公室、会议室、中控室、卫生间后撤离;三队队长谢永滨在所东门门口指挥人员撤离,统计疏散人数,清查本层值班室,食堂、卫生间后撤离。852分,撤离人员达到指定集合地点,由各班队长清点核实人数,汇总后向所长汇报情况。855分,所长杨莹莹确认全体人员安全撤离后,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并宣布防灾紧急疏散演练结束。中控员拨打模拟报警电话解除报警。
9
30分本所对当班人员再次组织了灭火演练,灭火人员分两人一组站在上风口,保持3-4距离,手提灭火器对准着火点的火焰根本进行扫射,实行扑灭,直至熄火。通过本次演练,本所员工均会熟练使用灭火器材,并能流畅讲解灭火的注意事项。

陈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