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齐力保畅 春运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21-03-16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226 次

1月28日至3月8日,长达40多天的春运落下了帷幕。温岭西收费所严格按照上级春运保障工作总体部署,坚持底线思维,提前谋划,全面部署,全力保畅。保证司乘人员出行的安全性、便捷性、舒适性,顺利完成春运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任务,给2021年春运画上了圆满句号。

早做预案 全力保畅

根据历年经验,收费站以春运期间现场畅通为主要目标,结合疫情防控细节,完善保畅预案,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研判今年春运数据,明确高峰流量时增开车道的详细要求;检查基础配置,应对处置突发事件;提前盘点申领CPC卡,确保卡库存充裕;加强现场管理,春运期间较以往时段车流量有所增加,班长担起现场畅通责任,关注车道流量情况,如遇收费站车辆拥堵,快速开启备用车道,及时指挥疏导车辆,避免车辆改道、加塞等行为,切实维护好道口通行秩序,避免拥堵,竭力为司机营造安全无阻的通行环境。

安全为重 未雨绸缪

收费站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结合,严格实施全覆盖全方位现场管控。对站区安全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杜绝安全隐患,并做好节前机电设备的检查、保养和维护,保障收费设施在节假日期间正常运转,为全体员工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疫情防控常态化

温岭西收费所要求全员从思想上、行动上全方位重视,在做好文明服务的同时,加强在岗期间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正确佩戴口罩、手套上岗,对回收的CPC卡进行及时消毒处理,同时坚持每日体温登记、个人班前班后的消毒处理等措施,并对宿舍、食堂和车道等每日定时消毒处理等做好疫情防控。

延伸服务温馨化

收费站从细节出发,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春运出行环境,积极主动为过往司乘解决困难,竭力为过往司乘提供最优质、最暖心的服务。1月20日晚上六点左右一名女子慌慌张张地跑到收费岗亭窗口,急切地说:“我的车子停不下来了,自己在跑,车内无人,帮帮忙吧。” 经过一番操作后,林华平把无人驾驶的车子停在一边遍,并指挥温向的车子谨慎驾驶。在五分钟内,顺利消除了这起隐患。1月21日上午,温岭西收费所志愿者们开展“迎新春、送春联、送祝福”活动,收到春联的司乘朋友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全力抢修 保高速畅通

春运即将结束之际,阴雨绵绵,地磅旁的排水坑里蓄满了水,地磅传感器遭到水淹后,出现称重失灵的现象。找出原因后,郑星和林华平赶忙跑到所里取来一个水盆和一根木杆子。他们用木杆支起排水坑上的盖板,将坑里的积水一盆一盆地舀到旁边的排水沟里。最后在他两的冒雨抢修下,排水坑里的水位总算有所下降,11号车道在关闭二十多分钟后终于恢复使用,入口车辆也恢复畅通。

加快收费速度出妙招

元宵节过后,不少人踏上返程的旅途,收费站迎来返程热潮,车流量一天天加大,进出口车流量平均每天2万2,出口排队等候支付的司机越来越多,为了给广大司乘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出行服务,温岭西收费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想出小妙招,在收费站内广场安全岛头安装喇叭,将“提醒语”录入喇叭,温馨提醒过往司乘提早准备通行卡和通行费,以此提高过站的速度。在播放录音的同时,收费站工作人员还通过口头宣传等方式加快收费速度。

应收不漏 追缴通行费

2月20日16点26分温岭西收费所发生一起一辆小型客车在ETC车道紧跟前一辆车出站,借此偷逃通行费,被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上报监控。该车从南京南主线站收费站驶入,显示屏显示设备故障、标签内无卡,未交费。得知这一信息后,陈军及时告知监控查询稽核系统,调取门架信息,核实了司机的路线和时间,确认无误后,决定对该车发起追缴工单。

 同事情似亲情

 “郑星,你赶紧去吃晚饭吧,饭菜都冷了。”三班班长李宁对四班班长郑星关切的说道:“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这里有我在,你放心。”只见刚下班吃完晚饭的李宁穿着反光背心,向车道一路小跑过来。原来当时车流量巨大,李宁见郑星还没来吃饭,自己顾不得一天的疲惫,马上又加入下一轮奋战中。郑星这才放心的去食堂用餐。

春运的返程高峰来临,温岭西出入口都保持在2万2的大数据流量下,出口流量远远大于入口,因此通行卡迅速增加。按照文件规定,多余的通行卡必须迅速装箱,以备随时调卡的需要。“你的脚筋了,我来”。刚说完,叶斌就自高奋勇推着小推车就直奔车道去搬运这些天出口回收的通行卡。由于卡票员郑霞霞在搬卡之际,不慎脚扭伤。在万般情急之下,叶斌挺身而出。

 2021年春运以来,温岭西全体员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让春运更富人情味、更有温度感、更加暖人心,展示了收费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实现了“春运”的完美收官。

                                             

 郑霞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