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黄土岭隧道群整治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

发布日期:2017-11-03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548 次

黄土岭隧道群整治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

11月1日上午,在黄土岭隧道内的整治工程施工现场,多个作业面同时铺开,施工人员三五个一组共近60来人,分工有序,大家卯足干劲,施工紧锣密鼓地进行,有的站在活动脚手架上在安装灯具,有的在拆卸旧风机,有的安装风机……

当天工程主要是进行灯具、风机、布管线、火报、广播、摄像头控制箱的安装,接线调试,瓷砖修补,洞壁注浆、地面病害处置、垃圾清理等。据悉,截止当天晚上10:30,隧道内灯具、风机已全部安装完毕,黄土岭隧道群整治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

图为施工人员站在登高车上施工

在市政府的牵头协调下,在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10月28日凌晨0时准时开始施工封道,此次黄土岭隧道整治施工队伍做好充分准备,于10月28日凌晨1:30分左右,对黄土岭隧道右洞(温州方向)全线进行照明系统、通风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及监控系统进行改造,对马宗岭隧道双向进行改造照明系统及更新照明控制系统。甬台温公司同时对猫狸岭隧道群与燕居岭隧道双向灯具改造,并对部分机电设备进行改造提升,两个公司结合封道进行路面大修、绿化养护、交安设施提升等改造项目。

施工期间,高速交警在甬台温高速宁波方向台州出口和温岭西出口采取交替分流交通管制措施,同时关闭台州、台州南(宁波方向)、温岭西(宁波方向)三个收费站入口。

图为集团总工程师江辉接受媒体采访

图为高速交警台州支队在台州收费站口维持交通秩序

此时,本路段路面专项大修工程正在进行中。为配合路面大修的施工计划,隧道整治工程施工尽量安排在夜间进行。

为加强对黄土岭隧道整治和路面专项大修工程的组织领导,及时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公司特别成立了以总经理张建平为组长的黄土岭隧道整治和路面专项大修工程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路面、隧道、监督、安全保畅五个工作组。综合监督组人员与工程养护部员工一起在现场共同监督安全、质量和工作进度,协调施工相关问题。

施工期间,集团总工程师江辉率工程养护部干部员工一起,常驻工地,倒排工期,周密安排,科学组织施工,多个工作面同时铺开,尽最大可能提高效率,施工以24小时超常规进行。为保证质量和安全,加快合理加快进度,每天晚上,江辉都与施工、监理等单位一起总结当天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对策,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和进度,力争提前完成。

公司总经理张建平多次到一线慰问工作人员,了解当天的工程安排和进度,以及正在进行的施工作业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施工中的注意事项,特别强调,要注意安全,要视质量为生命,务必保质保量地完成养护攻坚检查施工状况。

施工过程中,台州市公路局、台州市质监站、高速交警台州支队等各级管理部门全程跟踪管理,为本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按计划实施,进度略有提前。

李佩红




友情链接